辞CC(别关注我)

不要关注一嗑了百来对冷门逆主流产品的同人女,总有一天你会被我雷到的

有钱人 18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逻辑OOC……总之慎入


入夜,晚青楼一片寂静,灯火也灭去了不少。就在此时,栖在林字房里的人睁开清冷的眼,听着屋楞上人踏瓦而过留下的细微脚步声,轻轻浅浅如被风掷下的飞羽。体内尚且沉睡的沛然内力猛然剧烈流窜起来,最终聚于一点,凝而不发。全过程也不过仿佛是半个生灭的时间,屋顶上的不速之客却敏锐地发觉了脚下的变故,然而也只是不动声色地继续自己的行动“无趣。”笛飞声随口一句,撤去方才的防备。

屋顶上本是稳稳的脚步,却因为这一声无趣而小小的打滑了一下,随即即使压低还听得到笑意的温软声音从屋顶上方传音传了下来“多谢笛盟主放行。”笛飞声冷哼一声,听出是听过的声音后,便没再打算理会,然而那声音依旧不依不挠地补上了另外一句“作为感谢,我就送你一个情报好了。”

沉默片刻,毫无感情的话音再度从床幔里传出“不需要,笛某不想欠人情。”“非也非也,只是作为把你拖入局中的赔罪。”挂在窗口的风铃微微一响,屋顶上那人轻轻巧巧地从窗户翻进了屋子里。对于这样不请自来还顺带揭一下伤疤的客人,笛飞声心头微怒,偏头见咎无衣一身素白色的衣服,初见之时艳如枫火的红色滚边和披风皆已不在,月光映照之下隐约可以看出原本鸦黑的发竟也是一片霜色。

“给你一句话的时间。”笛飞声忽然想起这人似乎刚刚死了师父,再刺激的话有点无情了写,便稍微退了一步,这般说道“时间也太短了些。”咎无衣摸了摸一头白发,笑得依旧温柔,只是原来眉眼里那股腼腆终究不见了。床幔撩开后,咎无衣对着笛飞声看了几眼,小声喃喃道“这位施主最近要小心腰啊。”然而对上对方一脸看神经错乱的人的表情,终究是将方才的玩笑之色掩去了。

此刻李相夷已经潜入了晚青楼半柱香的时间,目标……仍是不明。

并非他双商有限,也并非是他不务正业,只是在一个从未探查过的所在大海捞针并且还不能打草惊蛇地找两个人,实在是十分百分千分万分的难。他已经在柜台留下名帖,暗示自己今日前来,此一来也算是投石问路,但没想到对方不知是太沉得住气还是太会掩饰,他在这里蹲到现在依旧没发现异样,甚至没有人提过他那两位下属。这种向来是人等机会,机会不等人的事情,这般不得不如梁上君子一般套着夜行衣贴着人皮面具,偷偷摸摸的蹲个几个时辰寻找线索的事,对于平日里总是风光霁月的李相夷来说,也只能是在心中倍感委屈。

然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李相夷的运气除了数年后某次变故里忽然失常发挥以外,一向很好,而这一次就具体体现在了机会在他快要不耐烦的前一刻出现了。

有女子走向了一个与别人都不同的方位,虽然神色自然如闲庭观花,却依旧让李相夷呼吸一紧。那是个姿容绝顶的美人,然而李相夷屏息,却并不是因为对方的容貌,而是因为……她身上的内功。

江湖上有不少身负武功的巾帼,李相夷也领教过不少,比方说自己的红颜知己乔婉娩,再比方说之前碰到的谢梅丝,然而却是第一次见到内力流转得这般奇诡的。看似平静和缓的涌动之下,隐约有走火入魔一般的经脉逆行之态,由内而外地散发着违和感。他忽又联想到了前几日在林中苦守的夏芒与秋鸣山庄的咎无衣,不由在心中寻思到底是现在经脉逆行之人频繁到成了家常便饭,还是此女子与四时有所关联?

然而待他再度仔细凝神看去,却又觉方才一眼不过错觉,那点奇诡的气息已全数消失,眼下站着的仍是一个普通的胜负武功的女子罢了。然而有了方才那一出,如今越是正常反倒越是可疑了些。

他小心翼翼的挪动了一下蹲的有些酸的脚,却冷不防轻微地滑了一下,李相夷微微一晃,瞬间转移了重心总算没有出问题,然而呼吸终究还是乱了那么一下。这也导致下一刻,他被吓地差些真的摔了下去。他所关注的那女子抿唇而笑,艳丽却又因为年岁尚小而显得颇为无辜的眉眼似牡丹初绽之时的风流,然后她开口道“别躲了,看见你咯。”

李相夷再度屏息,在心中催眠自己没被发现没被发现,假装刚才自己发生的小动静不过是误入的鸟雀造成。而下面的女子笑意微微一敛,却也是继续向前走去,方才那小小波折仿佛只是她的一次试探。

不愿意思考对方是否会因此将计就计,一旦确定了目标,他自然是提气从善如流的跟上。毕竟那时候的李相夷天不怕地不怕,哪怕面前横着多少艰险,哪怕自己处在何等不利的条件下都要一个人闯过去。直到那年决战,伤得靠意识抓着浮木,浑身血都流不出,连开口的力气都已经消失在寒冷的海水里。只能迷迷糊糊地把四顾门里记得起名字的人都在心里痛骂过一遍之后,才开始发觉孤胆这个带着苍凉凄婉的英雄主义色彩的词语,竟是如此可笑与自以为是。

毕竟单刷BOSS是可以掉落更多的加不少威望声名的道具,然而不带奶不带T,单一个人杀过去,就算是实力差别不大,不出事怎么对得起作者。

只是那个时候,就算想通了这点,他算了算去却发现当真已经没了朋友,没了下属,没了知己,没了任何能帮助他的人。

剩下的,只有他此后再也不想主动提起的敌人。

 

【卡思路卡得死去活来的,但是真的写的时候,又写着写着把篇幅拖长了……找个时间好好重新理一下大纲了得,这一章回头修文的时候或许会和上一节并在一起_(:3>∠)_

评论(1)
热度(7)

© 辞CC(别关注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