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CC(别关注我)

不要关注一嗑了百来对冷门逆主流产品的同人女,总有一天你会被我雷到的(取关自由不必害羞)

有钱人 15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逻辑 慎入

走出林子后,李相夷思忖片刻,便朝着寄住的客栈飞掠而去。除了一些细节还需要询问石水那里的发现以外,案件基本已经告破,他闻了闻身上的味道,有些嫌弃地想就算接下来事情还有很多,他也必须去沐浴更衣。

因此落足客栈后,李相夷喊早起的小厮去打热水,随后推门去了石水房间,却不料屋内空空一片,竟是无人。他暗想大约是石水有事自己出去,便自顾自的回了自己屋,窝进浴桶里洗澡,却忘了依照石水有些死板谨慎的性格,若是真的只是有事去办,岂不会给他留纸条或者口信。其实说到底,他也是错估了他这个四顾门门主在四顾门众心目中的重要程度。

伏在温热的水中,不想浪费时间的李相夷开始清点待会儿要干的事情。第一件就是谢家,虽然江知言声称对他们下了毒,但他是不怎么担心,既然谢梅丝都不着急,那估计她也有办法,只是处理此案后续恐怕到时候还得走一趟谢家。第二件就是谢宛央和夏芒口中的老大,虽说夏芒说这人不会再兴兵动戈,但这件事情由那人而起,自己怎么说也得找他讨教一下。至于第三件……李相夷暗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对笛飞声太不友好了,梅林中自己那一句话现在想想仍是刺耳的很。

他虽说性格冷傲,但对于看得上眼的人,不论对方身份如何,总会生出些结交的心思来。笛飞声是其中之一,更是其中极为特别的一个,因为他能在笛飞声身上看到些自己的影子。毕竟都是,高处不胜寒。念头一动,他便计划着既然不想赔罪,那便到时提了酒去找笛飞声,至于不知道对方所在地这种小事情,大不了把金鸳盟在京城的分坛翻个底朝天,那人总是会出来的。却不料这一洗就洗了半天,大概是昨天晚上一直没睡,再加上克制“眠”的后遗症,李相夷双眼一闭,竟直接在浴桶里昏睡了过去,待到醒过来的时候,水早都已经冷掉了,换了衣衫问了下小厮,早就已经过了午时。心下焦急,便交代了若是有人找自己留下口信便是,随后就直奔谢府而去。

再说这被带回晚青楼的四顾门石水和云彼丘二人,为了更加方便控制而分开安置,石水被角丽谯下药迷昏了关在密室,而云彼丘则被送去客房,好生对待。毕竟角丽谯清楚,虽然活人比死人变数大,但是前者显然更加有价值也更好利用。因此当内伤愈合得七七八八的云彼丘一睁眼看到一个女子纤细的背影依靠在桌边之时,只道是何方侠女救了自己,一时间有些心笙摇动,想起床谢恩。

那厢早就听闻响动的角丽谯抬手揉了揉眼睛,装作一副困顿的模样转过头去看他。她今日脂粉未施,鬓发也特意扯的有些松散,落在云彼丘眼中便是一派碧纱窗影玉芙蓉的模样“公子醒了?”她柔声问道,粉面微红,眼波流转间隐约有为了装作刚刚清醒而揉出的些许水光,一眼看去脉脉含情。见他不答话,角丽谯起身,身姿绰约地走了过来,抬手搭在他的脉上,轻声又道“公子?”

单身至今,未曾轧过朋友的云彼丘终于回过神来,只觉脑中晃来晃去的都是手腕上一抹温软,脸竟然彻底红了“姑……姑娘,我已经没事了。”他缩回手来,有些不太敢看角丽谯,只是讪讪地说道“多谢姑娘搭救,不知姑娘可曾见到我的同伴,我先于他昏迷,也不知他是否安好。”

角丽谯听闻他不知石水下落,暗道一声天助我也便做出一副抱歉的表情来,按照之前思量好的托词,一一道来“小女子听得响动,去往林中一探究竟,只见到公子倒在地上,不曾见得他人。若是公子不放心,小女子便再去林中一探便是。”云彼丘自然不愿再劳烦她去,只是挣扎着起身,却被角丽谯又按了回去,只道“公子体内寒气还未散去,切莫贸然动作,那林子生得古怪,沿途也未见血迹,公子同伴说不定早已安然脱身。”“但愿如此,只是……”他叹了口气,若是真的全身而退,石水又如何会弃他与不顾。

角丽谯自然知晓他在想些什么,便出言试探道“那林子曲折离奇,在外部尚且叫小女子迷惑如此,若在内部走过一遭,怕是难以辨认方向沿着原路折返。”云彼丘心下百味陈杂,一方面担心石水与李相夷的安全,一方面又暗自担忧是不是他们当真不管自己,面上仍是勉力笑道“四顾门人皆亲为兄弟,姑娘还请别生误解才好。”“抱歉,是我想岔了,只是未曾料到公子年纪轻轻,竟然是四顾门中人。”角丽谯见他已经上勾,便见好就收地奉承两句,盖过这个话题。

云彼丘不由失笑道“是我不该对姑娘争那些,不过相夷……门主他比我还小些呢,可见能力与年纪本就没太大关系。说起来……还未请教姑娘芳名,也未曾问过此地位置。”“小女子姓角,双名丽谯,此处是爹爹经营的晚青楼,公子且安心养伤便好。”

榻上的人沉吟片刻,终究仍是不怎么放心的问道“不知角姑娘可愿替我去传个口信?”

角丽谯之前差人暗探之时,方知晓几人都是化名投店,正愁不知去何处寻找,此刻得偿所愿,便起身嫣然而笑,艳丽的眉眼晃花了云彼丘的眼“这是小女子的荣幸。”

晚青楼最上等的林字号某间客房里,笛飞声运完一周天内力,听到有人敲门便应了一声。门外那人也倒不进来,只是隔着门板小声的说道“笛公子,问到李相夷的落脚处了,奴家先去替云彼丘传口信,顺便探探情况。”

笛飞声淡淡应了一声,看着从门缝里塞进来的一张纸条。

「八声甘州,正字乙号房,沐清绝。」

“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绝。这假名倒是适合他。”

 

【轧朋友是我们这里的方言,谈恋爱的意思……不过准确发音应该是轧傍友。

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绝。——出自张孝祥《卜算子》。找不到相夷,只好用相宜了……

八声甘州是词牌名……被我随手拎过来做个无关紧要的店名了。

放假了看能不能尽快把这篇写完。顺便,昨天刷了一下贴吧……为毛吉祥纹莲花楼的贴吧封掉了?Σ(っ °Д °;)っ 


评论(3)
热度(6)

© 辞CC(别关注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