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CC(别关注我)

不要关注一嗑了百来对冷门逆主流产品的同人女,总有一天你会被我雷到的

有钱人 17

依旧小学生文笔小学生逻辑OOC慎入


“药效差不多了。”待机良久的李相夷把咎无衣扳成坐立状态,扬州慢的指力透过几处穴道源源不断的传过去护住心脉,而坐在对面的男人手掌一拂,将咎无衣浑身上下几处之前封死以止血的穴道都解开去。绘春刀从胸口抽出,有些发黑的淤血登时溅了对方一身。那男子却毫不在意,只是抿唇,双手抓住咎无衣的手腕,真气沿着他的脉络走了一圈之后,终于收功,随后身体一晃,眉间起了深深的皱褶。

李相夷感觉对方体内杂乱的真气已经平复,便也撒手撤功,摊开手看着男人。对方也没有犹豫,抬手将碧色的刀放在他的手掌中,起身,负手道“我随你去四顾门地牢。”李相夷伸手抹平盘坐时压得有些皱褶的衣角,一边不在意地说道“我没有地牢的钥匙和地图,你也未被定罪,先去八声甘州等石水。”想了想方才的一幕,他若有所思地抬头打量着男人,开口“反正你内力尽失,我也不必担心你会背约,明日之前我希望能看见你。”“你倒看得清楚。”对方从榻上起身,落地的一瞬似乎因为不太习惯,小小的踉跄了一下。他没说反对,那李相夷便当他已经答应,转身干干脆脆地就走了,毕竟他实在不想留在这里看一场画风诡异的师徒告别。

然而临走之前,男人喊住了他,声音有些疲倦“李门主,你会怎么做?和很重要的人意见不合的时候。”“自然是我行我素。”李相夷掷出四个字来,冷漠的神情里带了些许的悲悯“可惜你不是我,我不是你,你会和他因为意见不合而决裂,而我不会。”“可是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男人背对着他关上房门,关住了那自嘲一般的笑容。

李相夷回到客栈之时,小厮便迎了上来,乐颠乐颠地说道“方才有一位美人儿来找沐公子。”“她有说什么?”“那位姑娘在你房里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小厮如斯回答到,李相夷皱了皱眉,便也上了楼。拐进自己房间之前,他敲了敲隔壁的房门。

没人回应。

剩余的耐心允许他又敲了一次,随后直接一拳砸烂了门后的锁,目之所及自然是空无一人,安静得可以听见灰尘落在桌面时候细微的碎裂声。便是李相夷再神经大条些也该发现不对了,他扭头想回去找小厮询问,却又在楼梯口顿住了脚步。

若是真的是严重到会导致失踪的事情,性格死板的石水绝对是不会和小厮说的,哪怕这家酒楼记名在四顾门门下,所有人都是精心挑选的忠心之人。那为了防止现在这种无法找到彼此的事情发生,石水必然会在他房间里留下些飞鸿踏雪的印记来,或许是暗格里的信,或许是些什么暗藏的线索,或许就是那个来找自己的女子。

他长长地呼出口气来,稳了稳心神方踏入自己房间。然而进房间的时候,便是有了心里准备,依旧让他有些不适地皱了眉。

李相夷吃穿用度都极其考究,尤其在衣这一方面,比方说衣服各个位置的布料都有微妙的差别,却有统一的颜色,因此才能显得飘然出尘,再比方说……他只用一种香。然而现在他的房间充斥这另一个人的味道,而且是一个陌生人身上的味道,这让他很不能接受,当下开窗户去通风了。

通的差不多了,李相夷才回到桌子边上,看着那一张红色的请帖,他花了点时间期望这不是一张来自石水或者云彼丘的喜帖,以至于拆开的时候手有点抖,差点直接撕了。

然而打开的时候,他忽然情愿这就是一张喜帖。毕竟喜宴不需要自己动脑筋,也不需要动剑,只需要做个看客就好,但是别的宴席就不一定了。

“李门主敬启,

三日后,九月廿五子时,晚青楼宴请群雄,还请李门主赏脸。

角丽谯拜上”

李相夷把这张请帖来回翻了几遍,终于在右下角看到了一个云字。他很想把这个云字理解成普通的云朵,然而他不行,因为这或许是云石二人唯一留给他的线索。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是两条路,一条一探晚青楼,另外一条,等。

不是等三日后,而是等自己找到别的线索。

他在桌前坐下,将自己摆到一个放松的位置,然后才开始一点一点检视四周。石水离开之前是否进入过自己房间?又是否在自己房间做了什么?目光逡巡良久,却慢慢因为一无所获而焦躁起来。恰在这时,一阵风从敞开的窗口吹了进来,将那张请帖刮到了地上,李相夷不情不愿地弯腰捡拾之时,忽然一愣。

上一张请帖。

那张被自己撕碎散在地上的请帖,来自谢梅丝的,被人画了“眠”的请帖,现在已经消失不见。

他的房间一向不欢迎外人,即便是暂住的也是如此,那能清理碎纸的人只有石水。然而石水是否看过纸上的内容,又是否根据这个去寻找过自己,却是一概不知。亦或者,做着一切的,不是石水而是方才小厮口中的女子。线索再次中断,李相夷烦躁地将手上的请帖往边上一扔便开始盘算着去晚青楼一探究竟。

 

【卡文了,逻辑不通理了很久还是不顺,再加上一直在忙……搁置良久实在抱歉,接下来如果不是萨比学生会给我加任务我估计还是周更←已经自暴自弃放弃思考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手贱改思路……现在怎么写都觉得不对劲_(:3>∠)_

评论
热度(5)

© 辞CC(别关注我) | Powered by LOFTER